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日記系列2007/7/28~FF12遊記

2008/7/28

聽風箏子說:『很多不平常的事,都是要一個人出遊時才能碰到的。』

孤獨是因為身嵌在不變的生活與不變的人群中,雖然四周的人不曾遠離,但卻早已感覺漸行漸遠。真正一個人被丟到了異境之中,反而能打開心房,很快的發展出新的人際脈絡,屬於自己的,沒有髒污,或者是還未發現髒污的人際脈絡。

即使一個人,也是無法孤獨的。


這是一趟尋找某些想說又不願說的事物的旅程,打從旅程的一開始,我就不曾抱著期望。打從一開始,這趟尋找就沒有方向也沒有線索,純粹只是押上時間的賭博,賭勝的獎品也許不只是遇見,而是我難得的坦誠。

我是一個極少說謊的人,但我卻是常讓某些真實深埋心底的人。那些事,只屬於一個人,想要吐露卻又害怕吐露,裡面的事有美好也有醜惡,有如幻夢一樣的至美,也有近於犯罪的醜惡。有的事,尚能訴諸於文字,迷濛暗晦的紀錄在私人的紙本日記之中,卻有更多的事,只能銘刻在生命上,隨著生活而產生,隨著死亡而消失。

而我正是要去尋找那至美的願望,那美好又會為科學所恥笑的,一個不相信靈魂的人始於靈魂成形之前的愛情。我不抱任何期望的啟程,結果也回報了我的不抱期望。


7/25

這次FF,其實一開始我只打算像春宴那樣一個人亂晃,一個人的時間最自由,心情也最閒適,但快樂會少了很多。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考慮的條件,我只是一廂情願的想去碰到一個人的時候才能遇見的人(?)而已。

所以我雖然早就打算來FF,不過我卻沒有半點確定的語氣,我只想悄悄的到沒人知道我的地方,去尋找大海裡的一根針而已。只是相信,如果是以那種形態出現的那個人,應該也會來到這種地方吧,這種微不足道的相信而已。

依然是如往常一般的行前準備,依然是深夜三點的莒光,依然是買不到場刊的我。

然後一個人的旅程立刻就破滅了!

就在終於等到依然要過好久才會出現在售票窗口的售票員的時候,後面的男性忽然探頭問我說:『是趕早班捷運嗎?』『是去FF嗎?』然後就莫名奇妙一起走了。搭訕男雖然穿著涼鞋搭火車上台北,不過他是個一點都不內在的好人,在月台上狂接電話還順便跟女友聊天放閃光的他,據說這次是要跟已經在會場夜排的K島團的。

雖然很想在火車上跟他多聊,不過身旁想睡覺的乘客已經用咳嗽聲抗議了,涼鞋男說話又習慣很大聲,話題又有跟裡B、觸手、凌辱有關的字眼(XD),只好作罷快睡覺。據他說他朋友那好像多買了一本場刊,因此本來這次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跟他去拿場刊,然後說不定不小心混入K島團裡的,不過意外就到快到台北時忽然莫名奇妙火車變超多人,我們只好回到各自的位置,然後下車時又找不到對方,我只好又回到一個人狀態。

我只把這件事當成旅途中的小插曲,當時怎樣也想不到這會是一個人旅程根本不存在的預示。


7/26

然後就一如往常的撘早班捷運來到了公館,悠閒的晃進了台大裡,只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不是找人或排隊,而是買場刊。沒在現場買過場刊的我,還曾經以為這會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排排隊付個錢就能輕鬆拿到場刊之類的,沒想到到了會場,我卻驚訝的發現,我根本找不到排場刊的隊伍,也找不到賣場刊的地方。

於是我只好循著隊伍回去找認識的人,首先看見的是『血染阿飄一片紅』的牌子,跑去找了以為應該一定知道的圖板人,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正好相反,然後又繼續走下去,直到看到一如往常顯眼的紅色帽子(紅葉姊這次來真早),跑進了文版裡去問,也得不到清楚的答案,只知道位置好像沒有固定,只好乖乖回去體育館附近繞啦。

然後在體育館的後面(排隊隊伍的對面),找到了幾個疑似在排隊的人,上前詢問,原來他們也只是在這賭運氣而已,但仗著眼前售票處(上一場就不在這賣)的三個大字,我也就跟著奉陪發呆了。

沒想到當我從發呆中回神過來,不覺中售票處前已經從我們幾隻小貓變成十幾個人的隊伍了,而且排的方向跟我站的位置還剛好相反,我只好很囧的回到後面去排隊,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算排在很前面的人了。但是排前面不代表心情就輕鬆幸福,因為站在這兒的傢伙,可是處於『不知道幾點開賣』跟『到底是不是這兒販售』的焦慮情緒中幾個小時,在隊伍中,我默默的決定,在我有生之年絕對都不要排隊買場刊了。

終於到了八點左右,終於售票處的窗口被打開,而我後面,已經排了我加入隊伍前的十倍人了(實際上可能更長,不過因為超過我視野,所以不知道多少人),場刊看起來預備了有上百本來賣,不過我想也許是不夠的,因為我前面的人個個都是兩本三本,還有人一次抱走10本的,像我這種只買一本的,看起來會不會有點孤僻(XD)?

總之好不容易買到了場刊,正在考慮要繼續一個人旅程跑去最後尾,還是很不要臉的跟DK說過不跟團又插文版團的時候,我經過了血染阿飄的牌子前,看了一眼。

─結果那個萌到翻掉的血靈(指頭像XD),我還是從來都沒見過阿─

─等等,前面那個人,好眼熟阿─

─糟糕,好像被看到了─

我看到了小懶。


在擁抱之後,我插入了隱藏在圖板團後面的水都團,看到依然熟悉的小懶跟小舞還有萌瑜,還有上次都在耍無口,連臉都沒看過的小甲。然後看到了阿毓、小天、也看到了初次見面的酒鬼夏、回到台灣的小踢、小懶帶來的不知名閃光娘(誤),後來也看到了吃飯跟松鼠,還有柴。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茶茶。說實在的,我並不知道怎樣面對她。茶依然是茶,對我來說,她沒什麼改變,但變化又是如此之大。我想起了一些回憶,我想我的雙眼有點灰暗。世界上很多事,都不只是停留在想像而已。他消滅了我身上無比醜惡又簡單的那部份,那一刻並不是畏卻,而是死亡。有時候人們都會想,如果一開始是怎樣怎樣就好了,那如果是那樣,人與人還能遇見嗎?在我年幼的時候,我曾經以為自己是大海,不過其實我只是一面盾而已。雙眼的清澈,其實只是視而不見;雙眼的灰暗,其實只是視而不見。

我只是無比酷愛人。
我只是無比害怕看到人。



然後我恢復了一如往常。後來依然是不入場的CD妹妹有出現過,不過我並沒有上前去。排隊到入場的過程中我跟小夏聊了蠻久,沒想到他比MSN上無口的多,跟想像中實在差了很多,我還記得他來FF排隊竟然帶了純文學作品來看,這件事被我笑了一陣,而排隊中到底打鬧了什麼,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可以進場之後,我第一件事就是跟小舞還有柴一行人衝到了三樓排原色屋。自從上次FF之後,我已經對買時爽度高,買完不實用的繪本、紙袋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周邊感到絕望了,所以這次我來FF,只對漫畫本有興趣而已,進一步來說,其實我只有想要買VIVA那群人的作品。不過上次小舞推薦給我的關西遊記,我看過之後,對御村的作品也發生了愛,既然這不違反我只買漫畫本的原則,自然也跟著排下去了。

只買少數家的好處就是能一次買很多又不會太傷荷包,這次原色屋我買了四月刊漫遊日本,還有新刊日本生活實錄記跟千百個不願役這三本,御村的作品還是跟過去一樣的有趣,小瑜跟小懶後來看到之後,也跟我當時一樣,第二天就急著抱回家呢(XD)。

然後就去了這次我的重點攤位。

從上次春宴經過九無教團買了同人誌中的同人誌以及絕望本之後,我就迷上了VIVA這位作者的作品,雖然除了絕望本之外沒有一本可以跟萌扯上的了關係,不過裡面的劇情實在很有趣,雖然這個攤子前面永遠都不用排隊,不過從春宴之後,我才曉得去同人誌不是去趕流行,既然所謂的大手攤在小同人誌場也可以輕鬆買到,那排的要死要活買了又不實用的意義何在呢?

這次我收了2002的超舊刊國軍總部、2005舊刊重返國軍總部、07年刊國王的新衣(這本雖然沒有菜菜子這些讓我看了直接收的標誌人物,不過確實有些東西打動我......絕對不是裸體XD都說了這不是萌物啦)、二月刊國父的精義、04年刊超頻者的地獄這五本。全部看完之後,老實說舊刊確實沒有新刊這麼吸引我,02年有趣程度低,0405年有趣程度高,07之後就不只是有趣,而且還有了能打動人心的東西,我會到了08年才迷上這個作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不過小小的建議作者:偶爾畫畫萌物也是必要的。當初春宴那場,如果不是看到絕望本,我連在這攤子前停留都不會,又怎能進一步發現這些這麼有趣的本呢?不管什麼東西,再有內容也需要門面來撐阿。


然後收完了今天要收的東西後,我就跟著小舞下了一樓,接著就一如往常的被人潮淹沒,找不到小舞跟柴了,一個人瞎晃的我,買了一個貓咪布袋後(我根本不知道那攤叫啥XD我只是喜歡貓又正在尋找袋子而已),又買了倫語本舊刊,就回到四樓休息區去了。

即使是到了四樓,也感覺不到春宴那樣的閒適,FF人實在多的驚人,即使是悠閒的坐著,也無法觀察人做娛樂,春宴裡你看到的是一個接一個活生生的人,FF卻只看到人緊鄰著人、團緊貼著團,人潮像大海一樣朝你淹沒而來,即使人海在樓下,而你在樓上。

只好乖乖坐著看漫畫。

這時我早已忘了尋找之類的事,想來這種人不僅是多而是過分的多的地方尋找些什麼,未免是太傻了。人的個性只有在不壅塞前還看的出來而已,在這種淹沒之中,就算是彷若發光的她,我也看不見吧。


然後大約正午,我被小懶CALL去了對面的休息區,那裡看到了中午才出現的BB,也看到了早上出現一下就快閃的吃飯,吃飯要帶我去看小不點,然後這名子就吸引了一堆小不點團(XD),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跑到了一樓。

小不點跟我想像中真的差蠻多的,老實說她根本一點都不蘿阿。不過我還是買了那個塔羅牌SET,還要到了作者簽名(老實說我看了好久才懂原來那個露是簽片假名拼音XD),然後吃飯失蹤了幾次,最後發現他在當捲海報達人後,一行人才回到四樓。這次沒看到大小姊,真是有點可惜。

然後我跟萌瑜、小舞、小懶、吃飯、阿毓、BB、小甲、...很多人(XD)跑去吃午餐,我跟萌瑜還有小甲坐同一桌,因為是無口二人組,所以被萌瑜說是安靜桌。拉麵真的很普通,加上胃痛所以吃不完,應該點鐵板的(抱頭)

然後回去又繞著台大外牆可以直接跑進體育館的那條路走,那條路還是跟上次一樣,越走就會越少人,等到最後走到會場前,已經只剩我跟小舞還有小夏了,小舞要去拍COSER,我便跟小夏走進會場,中間還走錯邊遇見一樣走錯的萌瑜這樣,上了四樓還看見小夏一次,然後我說要去找人少的地方,回頭就沒看到他了(囧)。

繼續看漫畫。


FF的流水帳到這邊結束了,原本這時四點多,我正想既然已經都沒有人了,就乾脆搭車回去吧。走到了捷運站,正要買票才接到了小懶的電話,原來他們要去吃飯,捷運站裡很多人,雖然後來聽說他們早就在站裡,不過根本就找不到彼此,又奪命連環CALL了好多場,才終於又見了面。

我跟小懶、小懶彼女、萌瑜+萌瑜帶來的兩人還有阿毓到了上次也去的茶掘去,那隻店貓這次在睡覺。過了一段時間後,看到了CD和不認識的其他五人才離開了店裡,我終於摸到店貓了,不過怎有點黏黏的(XD)

接著又走了上次的路,看到了一樣的電話亭(這次沒關萌娘),一樣的走到了台北地下街,萌瑜跟萌瑜朋友吃了晚餐,阿毓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我跟小懶還有小懶彼女送他先搭了客運回家,然後萌瑜的哥哥說要再去逛西門,我們便離開了地下街。

忘了小瑜朋友啥時走的,後來送走麥當勞獵人(XD)的彼女後,我們三個人真的就跑去麥當勞瞎晃,忘了跟小懶說下次來台中吧,我請你吃麥當勞。本來說想去看神夜,不過聽說還在睡,這次也錯失了機會,很可惜。


然後真的該讓這明明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可以寫,本來不打算寫又寫了四千五百多個字的長文結束了,流水帳會讓人看的很累,但真的寫完流水帳之後,才會浮現一堆忘了寫的趣事。比如說這次小鼠沒來FF,然後他又說如果他很萌這次FF颱風就會來,結果颱風真的証明了他很萌的事(XD);或者是有點後悔坐在休息區太久,沒看到舞台上表演的事,沒看清老師的現場作畫,實在可惜。

一開始看到了巫女,以為會是個吉兆;走了三次才注意到哲學館在路線的始端,在排隊中聽著蟬鳴看到RENA的事;閉上眼睛看到一片無雲藍天、無盡大海和潔白沙灘的事;因為害怕把店貓吵醒即使眾人慫恿也沒有去摸下巴的事;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已經好久沒在網路上見過的血靈的事;COS虛子好萌的事、某人COSRO裡的怪物超酷的事......

這次只待了一天,我就回到了台中。



本次戰利品表:

原色屋:
漫遊日本
日本生活實錄記
千百個不願役

羅馬帝國的下水道:
國軍總部
重返國軍總部
國王的新衣
超頻者的地獄
國父的精義(好像都沒有買這次新刊囧?)

WISH+希冀之翼+:
東方奇幻鑰SET(漫畫本+盒裝塔羅牌與說明書,沒有預約所以沒有預約特典超可惜囧,"世界"用靈夢不夠力阿Orz)

雜物(就是不知道攤名XD):
KURORO的倫語本

貓咪布袋
貓咪鉛筆盒


差點忘了,還有IMIS的初音書籤X2




------
以下跟FF遊記是無關的。

八月之後,我的生活就要跨出重大改變的那步了,希望我能堅持好不容易找回的對她的信仰,努力下去。

雖然一切都已經太遲,但還是要上場爭奪。

雖然對未來迷惘,雖然為年齡惋惜,雖然已經被命運捅刀,但還是要跨過去。

我決定對自己的欲望負責,我決定對自己的願望負責,年少只有一次,人生也只有一次,我已經厭倦平淡、厭倦無能。如果人最後都要死,那執著生命又有何意義?如果隱沒也是死,那不如為了欲望而死;如果躲著也是死,那不如衝鋒陷陣而死;如果貧窮也是死,那不如暴富而死;如果曖昧也是死,那不如狂愛而死;如果遺憾也是死,那不如後悔而死─

如果人終不免一死,那我應當不怕死。

死了就什麼也沒了,但如果人註定結局是什麼也沒有,那過程反而是最重要的。與其在意死時的幸福,不如追求生時的快樂吧;與其沉溺於安全的競賽,不如參加名為世界的遊戲吧,即使躲不過不幸的死法,但既然曾經榜上有名,又何必害怕人物的死亡?

來殺我吧。

我將抱著這覺悟,踏進這什麼都有的世界。

顯示全文...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在我和遇不到的妳之間

總是算了。

不覺之間。

有誰能夠,傾聽那笑顏。


在我和遇不到的妳之間
在我和遇不到的你之間


我以妳為理想而等待
而在幻想那頭無須 遇見

妳也許偶爾察覺了等待
卻只是笑臉而後 笑靨


張開懷抱那飛離的雙掌
是我和妳絕望的遇見

張開懷抱那飛離的雙掌
是幻想最終的終點。

顯示全文...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律記系列2008/5/5

2008/5/5

又到了這個日子,上一次發紀念文彷彿是上個禮拜而已,卻已經過了整整一年。

四年的時間過起來快的像楓葉飄落,凝視時看似緩慢,回憶起來卻僅僅是幾秒就親吻上大地。但以不再有未來的永恆來說,四年,真是漫長。四年把悲傷都沖淡成遺憾,把遺憾都沖淡成無感;四年把現在都沖淡成過去,把過去都沖淡至永恆。

彷彿可能可以期待什麼,卻比誰都更清楚,不可能再會有什麼新作,只能聽著凝結成歷史見證的樂章,年復一年再一年,然後,感動跟遺憾都被時間沖淡,只剩下一圈淡淡的光暈,好像幼時那仰慕的大姊姊,遠看以為無比親暱而了解,接近卻發現只有一片模糊。

其實我不懂律子姊。

我只是用她所留下無價卻讓人倍覺遺憾的遺產,去拼湊她是怎樣的人而已。那樣溫柔而有美麗聲音的人,過的是怎樣的人生,隱藏著怎樣的內心,其實我一無所知,也再也不可能得知。生死是永遠的界線,但時間卻不斷前行。

她失去了未來,而我在浪擲未來。

懷念著死去也活的十分精采過的她,這樣的我卻活的好像以為自己永遠不會死一樣。其實我知道我沒有永遠的時間,而如果這樣的我今天死了,應該會像從來沒有活過一樣吧?四年而活的幾乎沒有記憶的我的緬懷,會不會太過卑微而無力呢?


今天是個雨日。

天空下起了掩蓋一切的暴雨,像最後的日子裡治癒前的悲傷一般,也許她心裡也有不為人知的悲傷,在永恆之前來不及傾訴,只好託付給天空,在以為無人記得的角落恣意的灑落。又或許這只是一種溫柔的嘈雜,將萬物籠罩在震懾之中,隔絕了一切音源,只有純粹雨幕的寧靜,以及彷彿泛出的宏美聖音。

在這樣的溫柔下,才能淨靜緬懷、靜靜感動。

但感動早已被時間扯的支離破碎,緬懷也早就變成日常的營養,律子姊終於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因為太過習慣而不會感動,因為太過內在而無法緬懷。只能靜靜的攜帶在心裡,伴隨著生命向前走,如果有一天可以被記得的時候,被記得者所喜歡的人也能因此沿續存在。

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所以我要活著,好好的活著。

我不會感傷,因為這是生命的傳承。


真的,我一點都不傷心,只是還有點小小的遺憾而已。

雖然我不相信有天國,但如果真有那個世界,我應該會比較安慰吧。

如果可以,真想聽到妳所唱出的,新的樂章阿。

顯示全文...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日記系列2008/3/20

2008/3/20

此篇文章為3/16日台中同人誌活動『春宴』遊記。

至於為什麼會拖這麼久才寫出來呢?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被惰性拖住了吧。不過那種好像有很多事想做,結果卻什麼都沒去做的沉重感已經害了我一輩子,至今依然附身在我身上。真的,明明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卻又會淪於日常的消磨時間之中,也許在別人面前還可以偽裝成年輕的瀟灑,事實上卻是很痛的。

這樣的人生過了二十餘年,真讓人有羊於虎口即將被吞噬的感覺。上面的壓力越來越沉重,連想挺直了腰都是那麼困難,靈魂被消磨的薄如宣紙,連正視一個普通人都做不到,這樣的活著,有時會讓人覺得連死都不如。

原本只是怕死,結果變的比死人還不如。身體還沒到對岸,意識卻已經在眷戀這岸,這就叫做眼高手低,一事無成。

再寫下去就偏離主題了,還是先來說說快樂的事情吧。



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參加春宴這個活動。論理我從大一就知道有這個活動,而我也不是沒有興趣,怎會連續錯過三年呢?也許自問自答又做出這種回答真的很蠢,但事實是,我真的不知道。每當我有想要去做的事時,就會不自覺的先跑去做些諸如打GAME、瞎逛網頁這種『日常』舉動,如果我真的覺得很好玩也就算了(我的確也有過這種時期),但事實上這些事我已經做了好幾年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些事情往往是無聊比樂趣多,憤怒比快樂多。

但我還是在做。

我想,這就是所謂制約吧。人總是會受到過去美好經驗的影響而偏好去做某些事,即使那些事情已經變質也一樣。所以我們難以離開已經不愛的人,難以結束早就不好玩的遊戲,難以拒食吃下去只會帶來罪惡感的食物,因為我們都期待他們能像以往那樣有趣,因而看不見現實。

不。我們看的見現實,但是總會選擇性的遺忘。

就像我現在也遺忘我在打的是遊記阿...(嘎


總之,我就真的那樣錯過三年了。終於到了第三年之後,才下定決心大四一定要去參加一次這樣的活動。也好在我前陣子的掙脫讓我比以往更有行動力了些,才沒有又錯過這樣的活動而造就新遺憾。(感謝學妹的MSN狀態跟茶店貼的海報,我差點就要在不知道日期下錯過了。)

不過這次最大的誘因,其實是想跟學妹一起去逛春宴。本來禮拜六(3/15)的時候,我是有這個機會的,不過那天我載朋友去考試了,那時還心想反正明天還有機會不急,結果沒想到後來因為這樣讓我錯過了人生一大好機會阿Orz...後面再提。


前一天本來想要九點起來梳洗整理好,十點準時到的。結果賴床的結果就是十點多才起床,整理好出發時已經要11點了,昨天學妹都沒上MSN,該不會是早早睡覺現在已經在會場了吧?

打電話去......來電答鈴是很好聽,不過都沒人接啊!

是還在睡覺嗎?還是會場太吵所以不知道呢?總之就先去吧。

會場老實說還挺近的,騎車沒二十分就到了。信義國小是一個周遭挺安靜的地方,雖然路蠻大條,星期六卻幾乎沒看到什麼車,也可能是我來晚了,一個小時前人行道上那滿滿的機車應該是把馬路塞的水洩不通吧?

進去之後,繞過不管是選舉造勢還是同人誌活動都有的香腸攤,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會場。第二天來又晚了一小時的我,果然是買不到場刊,回想起來真是有點殘念。花了50元買了個蓋章,爬上二樓就到了會場,老實說光就場地來說,比起FF真的小上許多,兩者比例目測大概是1:8或者更小吧,人數也同樣少了許多。但也因為這樣,去同人誌活動不再只是去那邊人擠人然後被人牆擋住不擠進去就看不見到底賣的是什麼,不用光憑海報選攤,也不用排隊排二十分鐘只是為了買一組SET,雖然說這種活動就是越熱鬧才越好玩,不過像是這樣悠閒的逛感覺也挺不錯的。

因為在FF的時候實在敗到怕了,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再買什麼,只是來這邊逛逛而已。所以在晃完四行走道後(不要懷疑,真的只有這麼少Orz),我就跟著人群一起停在裝有WII的電視前,欣賞著不知道是哪個遊戲的展示動畫。

嗯,雖然沒注意到底是什麼遊戲,但是那展示動畫還真是精緻又有趣,劇情也蠻連貫的,看完動畫之後,我也覺得我好像把整個遊戲全破過一遍一樣。但說穿了沒有WII當然不需要WII遊戲的我,這種行為只是殺時間而已。

因為一個人的家是種沉重的鎖縛,所以寧可在自己喜歡的場所無聊著閒晃殺時間,也不希望再回去沉淪。雖然我終究逃不了也沒有強大的逃離意識,但至少,能夠多呼吸一秒新鮮空氣也好。孤獨會殺人,只有長久孤獨的人才會懂得。

但展示動畫終於是播完了,只好又開始移動在各攤前走來走去。這時我相對他人結伴成行而一個人跑來這的焦躁感也逐漸消失了,可以冷靜欣賞各攤到底賣的是什麼。我發現,春宴雖然只是地方性的活動,但其實商品品質跟FF這種全國性的比較,實在感覺不到什麼太大差距,可能是因為台灣不大,所以社團已經很習慣南北這樣跑了吧,我在裡面還看到貓姬亭跟慢性自殺的攤子......

我在FF排隊排到要死然後袋子被撞爛是怎樣阿!

(附帶一提,如果不是我幻覺我又看到白河子─黑河子了XD)


閒晃間還是看到某些不錯的作品,忍不住又敗下去了。這次有冷靜考慮的結果,最後我只買了四樣東西,其中三樣是漫畫本或者是有漫畫本的組合,因為我繪本實在敗到怕了Orz...

(沒按照購買順序)第一樣是DCPSY的冬一番08送初音+魔砲(本子封面)海報,海報是用塑膠套裝的而不是用透明膠帶黏這點讓我感覺好多了,雖然笨手笨腳的我還是裝不太回去。原本捲海報的人真是厲害阿......

菲特拿蔥好強大阿(嘎?

老實說本子後面的笑點我看不懂阿,反倒是後記那個R‧L戳到我了XD


第二個是BONE YESTERDAY的東方秋取奏界的組合......

雖然說這樣說很對不起,不過我只是被袋子萌到而已阿,我已經不想再買繪本了(死),最後看在有紫阿姨的份上...(誤+墜落

紙袋上的人物是青蛙子─神奈子,以我來看還做的蠻精緻的,到最後都沒什麼損傷真的是太好了......嘎,我也變成周邊控了嗎?真是糟糕啊!但是看到黑色帶子掛在神奈子前面,心情就會好起來說(疑


第三個是九無教團的吾師絕望(一直唸成絕望吾師XD)。

看到這個我實在太絕望了啊!這麼有趣的攤子,我竟然連續錯過兩次啊!(FF8,FF11)二月去FF的時候我當時好像有注意到這攤?不過好像因為實在太擠根本就沒過去看了囧,這次的FF根本是爆走阿,前一天過載,第二天爆冷......

這本書劇情真是太豐富了,真不知道作者到底怎麼得到這些靈感的,在被有趣的劇情逗的開懷大笑之餘,我好像看到同人誌的一片無限廣闊的藍天阿。如果這樣有趣的作品再多一些的話─

應該很難吧。只出本子還是這種耗時耗力畫到死48頁賣150人家還嫌貴的本子,應該不是人人都堅持的住的吧。老實說聽到150的時候我的確有點心痛,不過買下來看完兩遍之後,我認為這本真的值這價阿!

然後我又下樓去閒晃,又買了舊刊『同人誌的同人誌』。這本書我在2006上FF8的時候就有看到海報了,當時只覺得那一粒三百米的人物很可笑而已,沒想到他內容竟然這麼有趣,這種嘲諷系的漫畫只要不傷人還真是高級又持久的笑點,真是讓我看見了身為一個走馬看花的買家原本不會看見的事。

不過現在應該比以前好很多了吧?我應該是沒經歷過那種黑暗期才是XD

其實我是很想去把九無全部的本子都買一本,不過看看自己去FF完之後的荷包,還是算了(炸)而且裡面某些本子真的做的太高深了,說有趣笑點似乎太高雅很難笑的出來,說畫風我又只會看萌不萌(對不起,我是大外行阿!)......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逛過了12點,也就懶的吃午餐了。坐上三樓慢慢欣賞本子,順便聽別人點的歌(點歌附帶想說的話都很好笑,原本我也想去試的...XD),順便欣賞COSER,很快的也到了兩點半。

小地方的節目就是比較沒有聚眾性阿,雖然台上開始座談了,但是我的心思還是在COSER上。春宴小歸小,COSER可是不少,就算是已經第二天下午了,還是可以看到至少20位以上COSER在會場內(比工作人員少就是了,我無聊去算工作人員最少算出來是19位,最多到28位過....還是有些穿春宴T-shirt的不是工作人員也未可知),裡面認的出來的有八雲藍、藤林杏、魯夫、羽入、沒一次看不到的汞主席、蒼星石,知道是ARIA但是因為沒看所以不知道叫啥名子的人物......

不過最讓我注意的是,穿紅色水手服,手上抱著黑貓布偶,頭上綁著黃色緞帶的少女(直擊心臟的人物?),以及穿著黑色洋裝,腰上綁著銀灰色緞帶大蝴蝶結、穿著高跟鞋,還配有CHOBITS片尾裡那個無人城市人形,COS成小唧姊姊(想不起名子XD)的少女。

後者真的是萌到我了阿,如果我有個做這種打扮給我看的女友,那一生也無憾了!那身衣服從背後看過去真是有夠誘人的,所謂的心動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那個少女就跟她的朋友坐在三樓休息區的我的附近,我前後到底看了多久呢?不知道,不過應該不會被當作變態吧Orz...

但那少女最後還是走了,真是可惜阿。美麗的事物終究離我而去。

(早知道就買台數位相機了。不過即使拍照,又能留下什麼呢?)



所以節目到底在作什麼?其實那個座談內容我沒注意也已經幾乎忘光了,只記得那個坐中間的編輯唱NICONICO組曲讓我有XD到,尤其是中間武藤遊戲那段XDDD...

結果到最後,學妹才回了簡訊來,原來她早上跟中午根本不在台中阿。可惜這樣我錯過了最後一次跟學妹共同出遊的機會了,這個學妹雖然已經從ACG轉向玩SD娃娃,不過像她這樣能理解我的興趣,跟我如此談的來的學妹,失去了這樣一個機會,還真是讓我覺得很遺憾。

終於,我要創造大學四年&全人生至此無女友制霸紀錄了嗎XD?


雖然一天到晚在怨嘆這件事,但其實我比任何人都知道我說的根本是屁話。如果我真的很在意,那我早就不知道把到幾個女友了。比起天生條件,付出努力應該更為重要的吧?可惜,我就是沒辦法把時間花在這種事上面。

為什麼呢?是因為我不希罕愛情?還是我覺得把人當作物品一樣去算計如何獲得,太不適合我了呢?也許,我是少了一點變通、一點狡猾、一點敏銳吧。也許,我是太過鑽牛角尖吧。也許,我只是還在期望著,從年少就在期望的奇蹟發生而已。

這期望,代價真大。


但如今女友不女友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了,畢竟我還累積了更多重要的事沒有完成阿,這些責任是我知道逃不了卻還是愚蠢的逃避著的,終於他們像複利一般重量成等比級數成長,幾乎把我壓垮。

我受夠日常了。

不。我真正受夠的是,明知道什麼是重要卻知而不能行的自己了。只會說一堆大道理卻什麼也沒完成,只會成為一個酸腐老人而已。我期望的人生,不是停留在說說理論就好階段,我真的很想要,贏一場。


我的神阿,請保佑我。讓我的夢想能時刻於前方指引我,而不是只有危難困苦之時才能共患難,太平安樂之時就淪陷於腐敗日常之中。若能如此,即使一生一世維持對你的執念與忠誠,我也在所不惜。

顯示全文...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日記系列2008/3/3

2008/3/3

嘰嘰喳喳。

吼吼叫叫。

傷心,憤怒。


好累。

即使早就不再做著關於全世界人的幼年的不切實際的夢,還是很累。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永遠都在抱怨呢?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永遠都在哭泣呢?

他們怒吼著,因為痛苦而在原地扭曲。痛苦的幾乎不成人形,痛苦的像要被憤怒支配,成為人間的惡鬼。可他們只是留在原地,一步也沒有離開。

他們寧可扭曲到成為一片空白,卻沒有人跨步離開。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身邊圍繞著的,只是一些輕戳就破的紙條阿,為什麼就像電影一樣,竟然可以用符紙困住惡鬼呢?大家明明都是活人阿。


難道比起承受的痛苦來說,其實那些紙條更重要嗎?

阿是了,因為那些牽絆,都是捨不得消失的吧。

付出代價做改變,在我看來是如此輕而易舉的事。但原來,我所謂的成熟不過就是冷漠。我是多麼冷漠的人啊!誰困住我了,誰就會被我拋棄,我的眼裡只有自由─

因此我也如同自由一樣一無所有。
如同風吹過一樣,好像感覺到了什麼,其實一無所有。
如同風一樣,好像什麼都留不住,但卻什麼都能沾染上身。

灰塵、臭氣、還有那些惡語。



嘿!陽光、花香、鳥鳴都到哪裡去了?我不是從那裡出生的嗎?怎立志向世界旅行,卻是這副光景?

『孩子,你不能停下來,一但停下來你就消失了。』
「但我本來就什麼也沒有阿。」
『世上萬物都是從什麼也沒有開始的。』

『孩子,你回來了。旅行有什麼發現嗎?』
「大家都想停下來,而且有些人想要消失,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都忘記了人生不是只有現在這樣的日常,而有些人的日常非常痛苦阿。』
「那要怎樣讓他們走出去呢?」
『只能靠他們自己了,孩子。你所能做的,只是帶點花香過去,告訴他們遠處還有美好而已。』

阿,爺爺,這是多麼艱難的任務啊!

這世界上痛苦瀰漫,卻鮮少有花香,無論怎努力,所能接收只有痛苦而已。我只能飛的很高很高,彷彿遠離一切那樣的超然冷漠,然後帶給他們什麼都沒有的微風而已。我多麼希望,人們能從這清冷而空無一物的微風裡,感受到追求幸福的熱忱阿。

阿,沒錯,看見自己,看見通往幸福的路徑吧!即使最後走岔了路,能有這一番冒險,也是值得的阿!



確實有些人聽到了,有些人聽的懂我說的話。但為什麼這些人好不容易要踏出第一步,又繼續往死裡鑽去了呢?痛苦並不良善,他是卑劣的玩弄著人類的啊!只有拿出勇氣和果決的劍,才能勉強將他擊退,而只有堅韌的意志,才稱的上是無敵的劍術啊!

斬斷痛苦吧!

只有自己的幸福是真的,我的家人、朋友、愛人們。

什麼都相信,但什麼都不要相信。你要無比單純,卻能讓危機驚覺你的不單純。你是無比弱小又無比強大的。你看起來好像可以流於邪惡,卻又同時超凡入聖。你是席捲一切的混沌,沒有人能夠阻擋你,在你面前阻擋是不存在的,因為萬物的根源就是混沌。你既懂得自保,又願意為了你身邊的人而付出。你能學會接受和寬恕,你不輕易憤怒,你不輕易哀傷,你知道這世上邪惡不比良善少,你知道這世上不幸不比幸運少,你能在條件許可下慷慨救助,你能在阻礙重重下冷眼旁觀。你漠視苦痛,你不追求苦痛,你要斬斷苦痛,你要斬斷自己的苦痛,你要斬斷親人的苦痛,你要斬斷友人的苦痛,你要斬斷愛人的苦痛,然後你才能斬斷世人的苦痛。

你眼裡只看的到終點的幸福,然後終於得到幸福。

若如此,這便是這陣小小的風兒,最終的幸福了。

顯示全文...